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 > 北斗在陕西
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
时间:2015年5月13日-15日 地点:西安

陕西:新规要求长客、校车须装卫星定位等装置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5-04-28

  据悉,陕西省政府公布《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》(以下简称《通告》),旅游客车、长途客车、危险品运输车和校车须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,长途客车、校车还须同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。

  《通告》指出,凡在陕西省内道路运行的9座以上长途客车、卧铺客车、旅游客车必须在零时至5时落地休息;7座以上客车晚10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三级以下山区道路运行。

  同时,对长途客车、卧铺客车、旅游客车依法实行“限时、限速、限载”措施。禁止以上三类客车在限定时间内及无牌无证车辆通行高速公路。行驶中,所有客货车辆必须分道行驶,严禁长时间占用高速公路快速车道、违规停靠紧急车道。严格落实长途客运车驾驶人“双驾”和途中“换驾”制度,加强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员的动态监管。

编辑: